阳光开朗且焦虑

【代号鸢孙策】长生


  写了个恋爱脑策子~

  

  

  

  长云漫天,雨水渐盛。

  正是杨梅成熟的季节,广陵城里弥漫着杨梅甜酸的气味。孙策从江东为你带来一根“龙骨”,你对他不同寻常的送礼物方式已经习以为常,可是回什么礼呢?比起之前的仙人残肢和麒麟,广陵城里的一切都太过平庸了。思索半天,你干脆平庸到底,决定带孙策去摘杨梅。

  “摘杨梅?好啊好啊,是,是只有我们两个人吗?”他有些扭捏,绞着手偷偷看你。

  “摘杨梅很累的,你想只有我们两个人吗?”

  “当然了!我一个人就能把广陵所有的杨梅树都摘光,干嘛带那么多人一起。而且……而且我已经两月未见你了,我想和你多说说话嘛……”

  今晨刚下过一场雨,杨梅园里,湿漉漉的树叶散发出草木独有的清香,只呼吸一口,就能从喉头舒畅到四肢百骸。孙策似乎开心得紧,一直跑在前面蹦蹦跳跳。他摘杨梅,不,应该说他爬树果然利落,你只需要捧着篮子在树下接应,就有源源不断的杨梅噼里啪啦地从树上落下。

  “孙策,你累不累?下来休息一会儿吧,我上去替你”

  “不累不累,这才花了多少力气。你今天穿了女装不方便,还是我来吧”

  嘶,完全没有参与感啊,你腹诽道,不过算了,孩子愿意干活就让他干吧,不让他干他才会不高兴呢。

  不多时又起了雨,这场雨来势汹汹,打的人脸颊生疼。孙策从树上跃下,你牵着他跑向林中一座小木屋避雨。“哗啦啦”,大雨激起愈发浓烈的泥土和草木香,四下再无杂音,只有磅礴的水声拍打人的心跳和耳朵。

  “唔!太刺激了!差点就被大雨冲跑了!”

  “我出门的时候,周群还对我说今日不会有雨了。看来要扣光他这个月的俸禄了”

  “哎?嘿嘿,你不喜欢下雨啊?其实我也不是很喜欢,但是现在跟你在一起,我倒觉得这场雨来得还不错”

  这是守林人的小屋,你调了一盆淡盐水把杨梅泡进去,接着又拎了两把凳子回到廊下。你们二人虽没有被大雨淋湿,但也跑得两腿泥泞,你招呼孙策在你身边坐下,让他学着你的样子解散鞋袜。

  二人将腿脚伸入廊外的雨帘之中,大雨滂沱,但冲洗泥泞的效果还算不错。到后来,你干脆靠在孙策的肩膀上,享受起了这场雨水按摩。在杨梅丛里待了太久,他现在满头满身也都是杨梅甜蜜的味道了。不过,也许是被不知哪处的树枝勾到了,他的一条辫子散开了些许,你轻轻拽了拽他的辫子:“孙策,你头发散掉了”

  “真的啊”他摸了摸,倒也没有很在意。反倒是你来了兴趣:“你这辫子可以解开吗,我帮你重新绑一下好吗?”

  “嗯?嗯嗯嗯嗯嗯!”孙策反应过来疯狂点头,“好啊好啊,你解就是了,只要不在我母亲面前,怎么解都可以”

  棕褐色的长发温柔地垂落在你的手心里,随着你手上的动作,他舒服得眯起了眼睛。你假装没有看到他偷偷拆散其余三条发辫的手,出声问道:“一般人家宝贝男孩子,都是扎一条长生辫,怎么到你这里就扎了四条?”

  “哦,这个啊……”他很努力地思考着,“我也不知道,我母亲没有告诉过我。不过,大概是因为我是打仗的嘛,比一般人更容易没命,所以多绑几条效果更好”

  他话语中对自己生命的淡然让你手上动作一顿,你早已经习惯了乱世人命如草芥,也随时准备好了为了自己心中的天下而殉身——可一想象死亡落到他这样明媚的眉眼上,你仍然止不住地心颤。

  “孙策,你会恨吗?恨自己的命运,恨这个乱世,恨它们让你拼了命才能活下去,甚至,想活不能活”

  “恨?”

  “嗯,恨”

  “我出生的时候我父亲就开始打仗了,十二岁我又参了军,你说这是乱世,可我从没见过太平,不知道盛世是什么样子,又怎样去恨这个乱世呢?哎呀,总之我是石头嘛,根本没脑子想那些,平日里想的最多的就是希望自己明天还能活着”他忽然红了脸,支支吾吾道,“但是遇见了你之后又多了一项,我不止想要明天还活着,我还想要明天有你在我身边”

  “是吗?”你低笑一声,为了他闪闪发光的眼睛,也为了自己突如其来的幼稚,“说的也是,我也没有见过太平,不过我幼年时在西蜀躲过一阵清净,那时候,有师尊和史子眇前辈传授我课业,还有一个吵吵闹闹的朋友陪我上山下河,大概太平就是那个样子的吧”

  “哇,听起来真好玩!哎呀,要是我那时候认识你就好了,那我们三个就能一起捉鸡摸鱼了!”

  “我们三个?”你耸耸肩,“还是算了,你们两个人不会喜欢彼此的”

  “啊,我知道你那个朋友是谁了,是那个死掉的皇帝……”

  “孙策!”你一把捂住他的嘴,他无辜地眨眨眼睛,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了多大逆不道的话。你暗叹了一口气,腹诽道:倒也不能说他是死皇帝,他只是以一种非物质文化的方式存在着。

  “孙策,慎言,若是被人捉到把柄,江东又要不得安宁了”

  “哼,我落在别人手里的把柄还少吗,若是谁敢多嘴,我切了他舌头!”

  “你啊……”你微笑着不言语了,继续替他绑另外三条发辫,他轻轻歪了歪脑袋道:“不过,我一直想说,你一定能给我们带来太平”

  “嗯?什么?”

  “那个姓陆的说过,你是吞舟鱼,有激扬斯世清浊的能力。很多人都怕你势大动摇江东,可是我不怕。我这半生南征北战,不论打多少胜仗都换不来一个太平天下,所以早就明白了自己不是那块料。若天下割据混战的局面能结束在你手中,我不求能分龙椅一杯羹,我只求到那时候我还能活着与你站在一起”他说着,眼眶有些发红,“若你需要,我便用这颗心向你缔结盟约——只要不损害孙家利益,孙策草芥之身,愿做广陵王鹰犬,听凭广陵王差遣。若违背此约,就遭万箭穿心,不得好……呜!”

  “我告诉你了,慎言”你佯装生气去捏他的脸,把他捏得四处躲避,你手中的发辫也被拽散。他眼泪汪汪地看你:“呜……为什么这样对我?”

  “孙策,我不想听这些”你摇摇头,“还没有到谈这些的时候,让我先帮你你把辫子绑好,好吗?”

  “哦……”他虽然仍然眼泪汪汪,但还是听话坐下。你为他绑完所有辫子,这才拍拍他的头道:“孙策,你不是草芥之身,你的命很重要,起码对我来说很重要。不论以后我们二人关系如何,我都希望你能活下去。毕竟……嘿,四条长生辫呢,一定能保你长生”

  “那我们,我们二人会站在一处吗?”

  “我不知道”看见他红红的眼睛,你又连忙改口道,“那个……也许吧。若你真有这个心意,年节里可以多去西王母庙烧香,让她保佑我们二人同心同德,再保佑我逢凶化吉,遇难成祥”

  “拜那个有什么用,还不如让我……”

  你没有再听,而是起身进屋,把已经泡好的杨梅端了出来塞一颗在他嘴里。暴雨,暴雨,灰白的云下,只有彼此紧靠的体温是真实的。等到雨歇,街道上的灰尘会被冲净,战场上的血迹也会被冲净,天地又是新天地。

  

  

  

  

(事实上我觉得他们俩都不会为了老婆放弃权力的 这篇就当我的私心看吧!)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samu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