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开朗且焦虑

【季郡】郎貌女才

  

大景醋王吃醋实录

这次为小情侣交流感情出力的是步少卿~

让我们感谢步少卿!

  

  

  

  

  星夜,季元启坐在堂上,他指尖无意识地敲击着桌子,似乎在等谁归来。终于,大门外响起一阵喧闹,他快步奔去,一路上仆从们纷纷向他施礼,等他走过后,又都低头笑他心急的样子——家主与夫人啊,虽然已经成婚一年,却还是浓情蜜意,难舍难离啊。

  门外并没有他想见的那个人,老管家迎上来低声道:“家主,是大理寺那边来的人,说今日天色已晚,夫人在那边住下了”

  “住下了?”季元启皱起眉头,“啧,明明说好今天要陪我读书种花的……”

  “家主您看……”老管家听到了他的嘟哝,有些紧张地擦了擦额角不存在的汗,季元启没有回答他,而是面向大理寺的来使道:“你们大理寺,今夜当值的是谁?”

  “回季家主的话,是步夜步少卿”

  步夜?那只眯眯眼狐狸?季元启心中愈发警铃大作,他知道步夜与云中一同经历过许多——她为步夜受过伤,流过泪,而对方也确实有一些想要逾界的意思,只不过还没有来得及实施,就被季元启截胡了。

  他的爱人明媚良善,更有旁人无法比拟的热忱,在周游景朝的旅程之中,她结识了数不清的朋友,但也给他树立了数不清的情敌。所以二人大婚之日,季元启花重金买下了天景邸抄十天的头版,一为敬告亲友,二为聊布往怀,三呢,就是为了杀灭明处暗处蠢蠢欲动的那些念头。可成婚之后,季元启总还是不能完全放心的,比如云中的同事,大理寺那只满肚子坏水的狐狸。此时不过戌时,季元启随即让管家备马,他要拿出正宫的架子,亲自去大理寺一趟。

  “听闻……郡主与埃兰沙那位王上有不菲的交情?”

  “谈不上什么不菲的交情,只是和你我一样的朋友。不过,步少卿若得闲,可以去埃兰沙看看。虽在书本上读过许多埃兰沙与景朝风物有异,可我第一次到那里时,还是被吓了一跳”

  “得闲?”步夜似乎苦笑了一声,“我若离开大理寺超过三天,我屋中的书简就会多到从窗户中流出来,哪里有什么得闲?”

  “少卿说笑了,若你需要休息,那些不那么机要的事务,我可代为……”

  季元启蹑手蹑脚地在窗边站了一会儿,听到云中要给自己揽活儿,他连忙咳嗽了一声。屋内二人同受震动,云中立马跑来开门:

  “子亦?你怎么来了,我不是差人回去了吗?”

  “咳咳……嗯”他含糊点头,“府里新来的厨娘做了槐花凉粉,中午我尝过了,挺好吃的。怕你案牍劳累,就给你带了一份来”

  “真的?可是……”云中看了一眼跟出来看戏的步夜,意思大约是不好意思吃独食。季元启连忙补充:“那个什么,步少卿,没想到您也在加班,不好意思啊,我只带了我夫人一人份”

  “无事,季家主和郡主说些私房话,在下这个外人应当退避了”步夜向二人浅施一礼,“二位见谅,在下先行一步”

  终于只剩他们二人,季元启放下食盒,鼓起了腮帮子:“我以为你已经睡下了”

  云中笑着捏捏他的脸:“怎么这幅表情啊,我也想睡,可是我还要办公呢”

  “办公?”

  “是啊,你看”云中指指桌子上三大卷的案卷,“那些,今晚要全部看完的。本来步夜说要来帮我,这不也被你赶走了”

  “这么多?”季元启假装没听见后半句,走过去拿起一本翻了翻,“呜啊,不行了,看到这么多的字我已经开始头晕了”

  云中笑着没理他,自己打开了食盒:“嗯?这不是有两碗凉粉吗?为什么……”季元启连忙放下案卷跟到她身边:“嘘,不要让别人听见了”

  云中像是看破了他什么小心思,边笑边端起了一碗凉粉递给季元启:“你啊,真是小——气——鬼——”

  “这哪是什么小气!是……是我只想和你吃嘛!干嘛便宜别人”

  二人拨开房中浩如烟海的案卷,寻了个位置盘腿坐下。云中靠在季元启的肩头,含着勺子幸福地眯起了眼睛,季元启看她这幅模样,没忍住侧过脸亲了亲她的额头:“你今天一天都没回家,想你了”

  “说这话之前要先检查一下门有没有关好,这可不是在家里”

  “被人听去也没关系,我们又不是私会,跟自家夫人说两句体己话怎么啦,天经地义”

  “季元启,你真是年纪越长越不知害臊了”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云中却并没有推开他,反倒笑盈盈地喂了他一勺凉粉去堵他的嘴。季元启“嗯”了一声,随即却像是想到了什么,整个人一下子低落了下来,耷拉着脑袋不说话了。

  “这是怎么了?喂,理理我呀,刚才不还好好的吗?”

  “云中,你说……我真的很幼稚很像小孩子吗?”

  “嗯?没有啊,干嘛突然说这话。啧,季元启,是不是有人对你说了什么?”

  “……没什么”

  “肯定有什么,快点告诉我”云中严肃了脸色,她放下凉粉,捧住季元启的脸。看着她的眼睛,季元启忽然就抱了上来,像小动物一样委屈地哼唧道:“真没什么,就是一些闲话”

  “闲话我也要听,快快如实招来”

  “就是……那天我从坊间经过,看见一堆人围坐闲聊。我本来要走的,可是听见了你的名字,我就多留了一会儿”

  “他们说,季家家主无甚器用,却依仗着自己世家子的身份,有幸迎娶云中郡主进门,郎貌女才,虽然倒置,倒也是另一种般配。又有人说,说你本来有机会……”说到此处,季元启像是醒悟自己似乎犯了什么错,忽然住了嘴。云中摇摇他:“还有什么?你说呀”

  “没……没什么了,总之就是一些无关痛痒的闲话,只要我不放在心上,就没有人会放在心上的。总归还是我太小孩子气了”

  “哼,你不说完,我帮你说完。他们是不是还说我本来有机会进宫当皇后,却偏偏选择了你?”

  季元启浑身颤了一下,他慢慢地抬起头来,眼眶里还蓄着未落下的泪水。云中抬手替他抹去,轻轻地吻了吻他微微颤抖的双唇:“傻瓜,我整日奔走各地调查,那些话我比你听得多。各人心中有各人的英雄美人,他们喜欢拿虚幻的我和虚幻的英雄相配,可真实的我呢,一直都在你的身边”

  “你陪我走过了那么长的路,如果没有你,在那样的漩涡里,或许我会丢掉理智,变成朝堂上那些怪物,我也再也不会认得我。季元启,只说我爱你太浅薄了,我无法描述你对于我的意义,或许我该用你的说法,说你是我两心相交的知音,只要有你在,你就永远保有我的初心,让我能记起我曾经有那么烂漫的过去。你是不可取代的,也是最好的季元启,没有人可以置喙我们俩的关系。若是他们那么爱他们虚幻中的英雄,就让他们自己去嫁吧,明白了吗?”

  云中一口气说完,对面那人愣了好一会儿,几度欲言又止。他莫名其妙端起那碗槐花凉粉闻了又闻,最终,他扑进云中怀里,抽抽搭搭地哭了起来:“呜呜呜呜呜,干嘛突然说这些啊,我都完全没有准备……这凉粉里也没有酒啊,你怎么能醉到说这些话……”

  “哎呀……哎呀,啧……哎呀!你不要再耍赖啦!”云中捏住季元启的鼻子不让他哭出声,“别在这里哭呀,你以后还要上朝堂见人的。若是大理寺知道了你深夜在我房中哭,那便是天下人都知道了,你以后还有什么脸面行走江湖啊”

  没用,他的眼泪还是大颗大颗向云中身上砸,看来不是一般的委屈。云中无奈,松开了手把他整个抱进了怀里:“好好好,不哭了不哭了。过几天是夏至,南塘的荷花应当开得十分繁盛了,我告几天假,带你回去行舟,好吗?”

  “说……说好了”

  “嗯,跟你拉钩”

  “这个不要,太幼稚了,我又不是真的小孩子”

  “真不要?真的不要?”

  烛火跳动了两下,它照见了某人哭红的眼眶和口是心非偷偷伸出来勾住的小指。勾完手指之后,那人心满意足地窝在了云中怀里,得意得就差翘起尾巴了。

  “……云中,戌时还未过,待会跟我回家吧”

  “回家?我看你是忘了我那三大本案卷。哼,让你来撩闲,你今晚也不准走了,陪我看完,想睡就在大理寺睡吧”

  

  

  

  

  

  

  

  

  

  

  

评论(15)
热度(57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samu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