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开朗且焦虑

【傅融】夜来病酒有人问


  更新的策子很好 所以我写了一篇小傅

  写这篇的时候处于三次元的低谷期 写到哪里想到哪里 没什么情节 应该比较难看

  

  

  

  

  倦游京洛风尘,夜来病酒无人问。

  

  

  好累,头好痛。

  你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昨日你与刺客在船上缠斗,虽然险胜,但也因此落水,上岸之后就发起了高烧。原本订好的返程不得不推迟,现在,你缩在小旅馆的床上,翻来覆去地等着阿蝉煎好药。

  “吱嘎——”门扇轻响,有谁轻手轻脚地走了进来,坐在了你的床沿。

  “阿蝉,你先帮我尝一口,唔,尝尝那个药苦不苦啊?”没有回复,你睁眼望过去,却因为高温只能看见些抖动的白影。此刻阿蝉不在身边保护,你虽烧得有些迷糊,却也保持了警觉。这人行动如此怪异……你的手慢慢地伸向了被子底下的匕首,那人摸过来,轻轻点了两下你的额头,无奈道:“别摸了,是我”

  微凉的触碰让你回神:傅融?他不是在广陵吗,怎么会在这里?看你不说话,他试了试你额头的温度,继续道:“那药方我看过了,里面有黄连,肯定不会好喝。到时候要吃蜜珥吗?我这里还有两块,来之前伍丹塞给我的”

  “之前不都笑话我喝药还要吃糖吗?今天你为什么这么体贴”

  “两月未见,怎么一开口就是说我的坏话”他扶你起来坐直,拨弄着你的头发仔仔细细地打量你,似乎是在检查你有没有受伤。你摇了摇头道:“为什么说你坏话,还不是因为你没有做过几件好事?”

  “你真的好意思说这句话吗?我没有做过几件好事?”

  “我……”

  “那你今日便把我从绣衣楼辞退了吧,今日起,你自己去查楼里的花账,看看能不能查出哪怕一两银子的亏落”

  无趣的斗嘴一旦开始就不会轻易结束,直到你看见阿蝉端着药碗出现在门口。她的眼神一会儿落在傅融身上,一会儿落在你身上,整个人都因为无措而微微颤抖:“傅副官……楼主还生着病,你不能欺负……”

  “我没有在欺负她,是你的楼主在欺负我。要是你不信的话,换你来照顾她可以吗?”

  “好”阿蝉端着药踏过门槛,傅融微不可察地“啧”了一声,伸手接过了药碗,“还是我来吧,你在外面继续戒备,有可疑情况再来汇报”

  “可是……”阿蝉看起来还是不是很放心,走之前还犹犹豫豫地看向你,似乎只要你一出声,她就会立刻停下脚步进来,保护你脱离傅融的魔爪。你看着她的样子,虽然于心不忍,可是傅融已经十分自然地开始替你吹药,你只能含泪看着她走远:抱歉了阿蝉,面对傅融,就算是再有两个阿蝉给我打气,我也不敢反抗。

  浓黑的药汤气味古怪,只是闻着你就有些反胃,傅融也罕见地皱起了眉头。他在身上摸了摸,拿出蜜珥交给你:“尝尝吧,伍丹说是点心铺子里的新品,楼里的女孩子们都很喜欢”

  蜜珥入口清甜,它甜蜜的味道似乎能拯救一切不幸。你幸福地眯起了眼睛,傅融看着你的样子,也微微笑了起来:“喜欢?”

  “喜欢,你也尝尝”

  “我不用,我不喜欢甜……”

  傅融话没说完,你就把手中剩下的半块蜜珥塞进了他嘴里。大约他也被这股甜蜜打动了,所以并没有说什么责备的话,只是微笑着屈起手指弹你的脑袋:“真小气,连一块完整的都不舍得给我”

  “不是我小气啊,你看,是还有这——么一大碗药要就着蜜珥喝,我要为自己多考虑一点”你豪气地一挥手,“这样吧,要是你喜欢,回广陵之后,你要多少我给你买多少”

  穷鬼楼主又在装阔了。你从他上挑的眉毛里读出了这句话,不过他也没跟你计较,只是向你举了举药碗:“别贫了,药已经放温了。怎么,要我喂你,还是你自己一口干?”

  “长痛不如短痛,一口喝完吧!”

  你接过药碗,视死如归地把药汤猛灌了下去,一瞬间,古怪的气味呛得你直吐舌头。傅融眼疾手快,为你递上手帕和救命的蜜珥。苦味被暂时冲淡,你趴在他肩膀上生无可恋:“受不了了,傅融,为什么人生病要吃药啊?如果非吃药不可的话,为什么药不能做得好吃一点啊?”

  “大概为了警示一些容易受伤容易生病的笨蛋,如果不想吃药的话,就好好保护自己”

  “唔,嗯……好了好了,头好痛,你不要再念了,我知道了”你拿脑袋轻轻地撞他,“我还没问你呢,你怎么会到这边来?”

  “……碰巧”

  “碰巧?”

  “负责接应你的鸢使出别的任务去了,楼中无人,我替她在渡口守了一夜。看你没来,我就知道事情有变,所以赶过来了”

  话说到这里,你才注意到他眼下淡淡的青黑:“傅副官,要多注意身体啊。绣衣楼没有我这个楼主可以,但是如果你倒下,绣衣楼会立刻完蛋的。”

  “又开始说胡话了”他对你的奉承不以为意,只是把你扳倒在床上,“好了,药已经喝了,裹紧被子好好睡一觉吧。你醒之后可能会出汗,要是难受,我把阿蝉换上来给你擦擦身子”

  “那你呢?你……”

  “我哪里也不去,就坐在这里看你睡觉,满意了吗?当然,咳,你要是真想擦身子,我会回避的”

  微凉的柚花香为你撑起小小一片不受高热侵袭的天地,你迷迷糊糊地抬头:“傅融?”

  “嗯?”

  “辛苦你了,这次回去……一定会……唔,给你加薪的……”

  “……好了,知道了,睡吧”

  (结果当然是醒来就忘了 并没有给傅副官加工资)

  

  

  

  

  

  

  

  

  

评论(3)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samu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