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开朗且焦虑

【漫长的季节】sweet dreams

  

忙完了一场考试

在投身下一场考试之前 先来做个梦吧🍂

  

  

  

  

  收到傅卫军死讯之前,我做了一个梦。

  我们手牵着手奔跑在夜晚的街道上,灯影繁杂,汽车呼啸而过。天空中飘着小雪,还未落地便变成雨滴,肮脏地打湿柏油地面。这条路不属于桦林,也不属于松河,那里没有这样摇曳的霓虹,也没有这样汽车的洪流。

  这只是一条道路,漫无尽头。

  我感受不到寒冷,只觉得心脏鼓胀,快乐得仿佛要飞起来。灯影和树影从我们身上漫过,我看见他挺拔的脊背和依旧乌黑的头发——我已经苍老得不像样子了,可他还是十七岁的模样,穿一件宽大的旧西服,眼睛明亮,手心滚烫。

  街心起了一阵强风,色彩斑斓灯牌和钢铁大楼像飞虫一样随风而起。我站立不稳,傅卫军几乎是在和狂风争抢我,看着他痛苦而焦急的模样,我忽然很想在这里放手——放他自由,也放我赴死。

  凄风苦雨,凄风苦雨,他最终还是拉住了我,我的外套积蓄雪水,浑身都冰凉得厉害。风力渐弱,但刮在人脸上依旧像刀割,钢材轻飘飘地落到地上,立刻锈蚀成一堆烂铁,散发出金属冷漠潮湿的气味。

  远处的云层漆黑而阴沉,这条路漫无尽头,我们艰难地逆风而行。

  “可是,我们要去哪里呢?”仿佛是今生第一次,我突然想到了这个问题。

  “离开这里”他回头看我,脸上带着来历不明的淤青。

  “离开这里?”

  “离开这里,姐姐,你不能呆在这里,你还有必须去做的事情”

  活到现在这般境地,我哪里还有必须去做的事情?看见我迷茫的眼神,他重重地抹去我脸上的雪水,在呼啸的风声中喊道:“醒醒!姐姐!你不能留在这里。你要回去,回桦林去!去救人!”

  “我……”

  “去救王阳的爸爸!王阳托我告诉你,这个世界上,除了你,没人能救他爸了!”

  王阳?也许有足足十八年,我没有再听过这个名字,莫名地,我的心脏抽痛了一下。

  “他为什么不来见我?他为什么……不来责怪我?是我害死了他,是我害他……”

  “他说对不起你,他说抱歉,抱歉没能救下你”

  “他明明救下我了,用自己的命换回了我这样一副贱烂的躯壳……”

  “不是你的命,姐姐,他说抱歉没能救下你的生活。他不怪你,如果有机会再来一次的话,他还想跟你成为一家人”傅卫军说完笑了一下,“这小子,真是不害臊”

  有什么滚烫的液体从我眼中滴落,它太烫了,烫得我忍不住发抖。雨雪忽霁,明亮的金色洒满长街,我的身体变得越来越轻,乘着阳光和花香漂浮了起来。

  不,不,可是我还不想走,我还没有见到想见的人,我还没有说出我想说的话。我挣扎着抓住傅卫军的双肩,他拍拍我的手,抬头笑道:“姐姐,我们只能陪你到这里了”

  “该走的时候,就要走”

  我抓不住他,我不能停留,他的身体慢慢矮了下去,脸庞上的淤青和伤疤都被阳光驱散,最后,只有一个五六岁的小孩子朝我拼命挥手:

  “再见!姐姐!再见!”

  在我的意识也投入阳光前,我看见了他身边站上了另一个孩子。那孩子挥着湿漉漉的翅膀,万般温柔地看我:

  “再见。沈墨,再见。”

  

  

  

  

  

评论
热度(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samu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