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开朗且焦虑

【傅融】为谁鞍前系灯笼

看了三章剧情目前只能写出这个长度的来! 

还是第一次见开服剧情都是内测剧情新剧情还要第三天更新的游戏(恼 

   

 

 

   

 

   

  江湖每逢一夜雨,为谁鞍前系灯笼。 

 

   

 

  

  

  

  

  洛阳夏日多雨,今日这雨却下得蹊跷。雨水不仅没有带走闷热,反倒蒸腾出了潮湿的热气,到了夜晚,骤雨初歇,那股惹人烦闷的热气终于被压了下去。屋外的药槐泪光涟涟,青黑的夜空之下,蝉鸣声又响起来了,你靠着窗户,伸手去捉落在槐叶上的月影:今夜,大约是不会再落雨了吧? 

 

  “殿下,郊外有情况,需要您去一趟”阿蝉垂手立在门外,你收回神,条件反射地抓起身旁的单衣披上,遮掩住自己未束好的胸。 

 

  “知道了,辛苦你备马,我马上下去” 

 

  “是” 

 

  出门时,你与傅融迎面撞上。他大概刚出完外勤,身上仍然沾着槐花味的夜雾,冷冽的甜味一下子包围了你。 

 

  “嘶——”你边揉额头边退后了一步,“痛痛痛……” 

 

  “我是血肉之躯,不至于把你撞得这样跳脚” 

 

  “怎么不至于?被撞的又不是你!”你气冲冲地向他挥舞起拳头,可阿蝉还在楼底下等着,你无心和他理论,越过他就要下楼,“你等着,回来我找你算账” 

 

  “嗯?要去哪里?” 

 

  “郊外有点事情,我出去一趟” 

 

  “你自己?” 

 

  “不,阿蝉跟我一起” 

 

  傅融哼了一声:“别说我没告诉过你,今夜近中元,这个时候出门,很容易冲撞什么” 

 

  “什么?冲撞什么?” 

 

  “谁知道呢?也许是巡逻的卫队,也许是不长眼的流寇,更有可能……是今日在大街上被问斩的那几个无头冤魂……” 

 

  “……”你对他一本正经地说这些话吓唬你有些无语,于是咬牙道,“傅副官如此关心鬼神,是又看上了哪处凶宅准备入手?” 

 

  傅融哑口无言,伸手把你提起来拎下了楼。阿蝉站在马边,看到你们二人这样走出来,她一向平静的脸上出现了些许惊慌:“傅副官……请您,放下殿下……” 

 

  “还给你”傅融松手,顺手把你推向了阿蝉。 

 

  “你到底要干什么?” 

 

  “等我一下,我去牵马,送你们一段” 

 

  槐白如海,雾气如有实体,缓缓掠过嫩绿的枝叶,满街都是沉甸甸的暗香。已经过了宵禁的时辰,三人并辔潜行在暗香之下,衣袍皆被露水打湿。你策马向傅融靠近了一点:“已经送到这里了,你是要同我们一起去吗?” 

 

  “不,今夜我不当值,过会儿就回家。对了,送你出城这段时间我也要俸禄的,月底一并把账目给你” 

 

  怎么能把傅融想得那么敬业呢?你默默地驱马靠近了阿蝉,果然,从楼主的角度来看,阿蝉真是可爱太多了。 

 

  很快出了城门,傅融下马,解下自己马鞍旁的灯笼。灯笼上绘有九如,形态各异,栩栩如生,不像绣衣楼有财力统一采购的款式。 

 

  “前路崎岖,带盏灯会好走些”他拿火折子点亮了灯笼,轻轻地把它拴在了你的马鞍前。迎着灯笼的火光,你看见了傅融发顶和眼睫上细小的碎露。你伸手替他拂去,傅融愣了一下,随即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走吧,小心些,别被人抓了,又要我去捞你” 

 

  “等一下,这个要收费吗?你先跟我讲清楚多少钱,绣衣楼这个月的预算已经很拮据了” 

 

  “……不收你钱,本来就打算送给你的”傅融唇边有一抹无奈的弧度,“我找大师开过光了,陛下的传唤也是,处理绣衣楼的事务也是,你整日走夜路,带盏灯笼,楼里众人也能安心些……对吗,阿蝉?” 

 

  阿蝉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夜雾稍淡了一些,傅融再次上马,轻咳一声:“话都说完了,就不耽误你的正事了。那个……对了,刚才虽然说过我不当值,但我想起蛾使今日央我去他那里一趟。若你回来的及时,还能见到我” 

 

   

 

   

 

   

 

   

 

   

 

   

 

 

 

 

 

   

 

 

   

 

   

 

   

 

   

 

   

 

  

评论(6)
热度(39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samu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