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开朗且焦虑

【花亦山】当你穿越至你已死去的未来?4

     

因为写不出来所以本来打算不写这篇来着但是没想到还有人在等呜呜呜 因为心里还存有一点良知所以凑合着写了 

  


其他男主前文 


本篇男主前文 


其他男主后续 

 

   

 

   

 

   

 

   

 

   

  

 

   

 

   

【星河】 

  “那日你见到我,既觉我是幻术,又为何不着手破除?” 

  “我以幻术慰世人,常叹世人耽于虚幻不得脱出……可我同样是世人,我不能免俗” 

 

   

 

   

 

  苍阳大雪一刻不停,你寻处栖身,却不意在街角再次撞见了那抹深蓝。莹儿站在他身边,正和他说话,察觉到身后来人,她愣在了当场:“你……” 

 

  方才星河的冷漠还历历在目,你有些局促地紧了紧斗篷,莹儿的目光在你和星河身上来回逡巡,终于,她拽住星河的袖角:“大侄子,这究竟是……” 

 

  “不知居心的无名宵小,无需理会” 

 

  “可是,这张脸……” 

 

  星河再度抬眼望你,触及你颤动不安的眼神时,他竟然少有的犹豫。你向他靠近一步,他没有躲开,只是扭过脸去淡淡道:“姑娘有何话,便在此处说尽吧” 

 

  “星河,你我不过两月未见,为何……为何再见时如此待我?” 

 

  “两月未见?我夫人已亡故两年,不知姑娘此话何意?” 

 

  “夫人?是说……我?”你看着他身旁已经长成少女的莹儿,忽然心头泛起恐慌,“如今,是承永几年了?” 

 

  星河看见了你的眼泪,他愣了一瞬,随即硬撑着起身准备离开。你颤声道:“不管如今是何地何时,我都记得你我初见时你嘱我要记得你。可是现在我仍然记得你,你却要把我忘记了吗?” 

 

  “回来,然后仔细看看我,好吗?” 

 

   

 

 

   

 

   

   

 

   

 

  【夏泰】 

   

“与爱人梦中相见……竟是那么痛苦吗?” 

“得见故去爱人……自然是幸事一桩,只不过……没人负担得起醒来时的落空” 

 

   

 

   

 

  你和夏泰并肩坐在篝火旁,火光浅浅地回在他绀色的眼眸中。夜晚的海浪起起伏伏,和缓的水声推得人昏昏欲睡,他不敢抬眼看你,只是低着头,用树枝一下一下地扒拉着沙地。你也从旁边随手拾了根树枝,在他面前写道: 

 

  “想我吗?” 

 

  夏泰受惊一般抬头,对上你探寻的目光之后,他又惊惶地低头,脸颊迅速染上绯红,良久之后,他才颤颤地“嗯”了一声。 

 

  “那为什么怕我?是我做错了什么吗,还是说,你是已经想我想到讨厌我了吗?” 

 

  “不!没有……”他急忙倾身去捂你的嘴,“不会讨厌……怎么会讨厌……我只是,我只是在害怕……” 

 

  “我怕今夜结束你便会离开,更怕不至天光大亮你就会消失。你太温柔太像我梦里的样子了……可我,可我已经下定决心离开那样的梦了” 

 

  “你明明答应我要一起回大景的,结果那日却把我一个人留在了晴岛的港口……你只……只告诉我……”夏泰哭得几乎失声,你将他揽进怀里不住地摸头安慰,他才有力气断断续续道,“你只告诉我,乱世之中,晴岛要留我做依仗,若实在想念,可凭飞星传情。若我诚心向流星许愿,便能被上天听到。可我在晴岛等了你两年,只等来了你为国殒身的消息。如果我那日再勇敢一点,追随你回大景,结局是不是……是不是……” 

 

  “不怕了,不需要怕了,你没有做错任何事” 

 

  “是吗?我……” 

 

  “是,我说了,你没有做错任何事,你所懊悔的留不住是我自己的选择。但是现在你看,你的愿望被听到了,我回来了,这次……我不会再离开了” 

 

   

 

   

 

   

 

   

 

   

【弋兰天】 

 

“你就没想过,是扫尾认出我了吗?” 

“哪敢想啊,这傻小子平时只知道往我身上叼坚果,我不知道它还有这么聪明的时候” 

 

   

 

   

 

  第二天,你寻到了穷奇会。穷奇会已经不是你印象中的样子了,一路上遇见的会众见到你也都是一副见到鬼的表情。你心存疑虑,但还是礼貌地向他们打招呼:“烦请通报一下,我想见弋老大” 

 

  “啊……啊……好,那个……夫人……不不不,姑娘,你你你你稍等……” 

 

  门口站岗的会众连滚带爬地跑走了,片刻之后,他又跌跌撞撞地跑了回来:“夫人……不是不是,姑娘,我们家老大请您进去呢” 

 

  会客厅中,弋兰天面色不善地靠在座椅上。你先探头探脑地看了一圈,确认他今日没有带刀之后,这才小心翼翼地跟他打了招呼:“早上好,那个……弋老大,你吃饭了吗?” 

 

  “哼”弋兰天走到你面前,“昨天饶你一命,你就以为我脾气好是吗?竟然还找上门来了,我后山养着两只猞猁,送你去当他们的早餐如何?” 

 

  “猞猁?你那两只猞猁背你喂得可娇气了,你把我整个扔进去,他们恐怕还不吃呢。这样,你那刀呢,干脆就在这里把我大卸八块好了”看起来好声好气地沟通没有用,你干脆耍起了无赖,他看起来也有些吃惊,语气里竟然带了一丝迟疑: 

 

  “你……” 

 

  话音未落,扫尾就跳进了你的怀里,颇为亲昵地抓着你的领子,想要继续向上爬。 

 

  “啧,扫尾,回来,昨天刚告诉你别认错人” 

 

  可不只扫尾,那只让你们二人结缘的小雀也追着它落在了你身上。弋兰天肉眼可见地僵在当场,你不明就里,摸了摸扫尾毛茸茸的耳朵后又向他走近一步:“弋老大,我无意冒犯你,只是你我一向交好,我不知为何昨晚你说出那些话。所以,我今天是想问清楚缘由,然后向你道歉的” 

 

  “呼……”脊背挺直的男人深呼吸一口气,弋兰天冷不丁地捧住了你的脸,端详了一阵之后,他像是失去了所有的依仗,倒在了你的肩头,“对不起……对不起……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 

 

  “什么?” 

 

  弋兰天对你一向脾气好,你还从未见过他这样。可他不回答你的询问,只是死命地拥抱着你,你的肩头甚至感觉到了一丝热意。 

 

  “哎,哎,这是干嘛……”你慌了手脚,“哎呀,那,那我不问了,好了好了,你别这样啊……” 

 

   

 

   

   

 

   

 

 

  

评论(16)
热度(41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samu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