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开朗且焦虑

四十秋 【7】

   

  元旦大联欢之姗姗来迟的解总和瞎子

  

  

  

  

  

  

  2023.1 

 

   

   

 

  一进包厢,发现又多了俩人。好嘛,这俩人更帅了,其中一个穿西装的叔叔简直跟小张帅哥一个级别,但我只能勉强看出他是叔叔,有了吴邪的前车之鉴,我不敢随意猜测他的年龄。还有一个穿着黑夹克带着墨镜的高瘦青年,他拿着一听啤酒,似乎是过来敬酒的。吴邪看见我进来,就起身给我介绍:“浵浵,这是解雨臣叔叔,旁边那个,你就叫他齐……” 

 

  “叫我齐哥哥就好了”青年对我遥遥一举杯,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感觉周身一冷,在场所有人都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真是老不要脸”黎簇浑身烟味地从我身边走过去,解雨臣和吴邪一起皱眉,那个黑眼镜吊儿郎当地耸耸肩:“我可听胖子说了,她叫哑巴叫哥哥,我比哑巴年轻那么多,怎么不能叫哥哥” 

 

  “解叔叔好,齐哥好”我从善如流地微微弯了弯腰,然后连忙跑回了位置上,生怕再被牵扯进他们的话题。 

 

  “浵浵,给你这个”苏万偷偷塞给我一个暖手宝,做手势让我不要出声,“嘘,这是特意给你留的,我师父刚才问我要我没给他。你既然生病了,那就注意保暖。还有啊……也别让你胖叔看见啊,他可护短了,万一他以为我对你有什么企图,他真的会杀了我的” 

 

  “谢谢哥哥”我吸了吸鼻涕,“不过哥哥,你从哪掏出这么大一个暖手宝来的” 

 

  “我背着包来的,在那边呢”苏万用下巴指了指远处的一个斜挎包,可我怎么看怎么觉得这个暖手宝不像能装进去的样子,但他这时候掏出手机来,“浵浵,你用微信吗?咱俩加一个行吗?” 

 

  “嗯?可以的可以的,我扫你吧” 

 

  这边我跟苏万加上了微信,那边那个帅叔叔开口说话了:“胖子,你是现在跟我们回北京还是明天自己去?” 

 

  “跟你们走?你们俩今天不是都喝酒了吗?谁开车?反正我开了七个小时了,不能再开了” 

 

  “没事,就两听啤酒”齐哥摆摆手,又晃了晃手中的啤酒罐,“喔,不对,一听半” 

 

  “那也不行,群里说现在路上都是交警,你要真敢开出去,一抓一个准” 

 

  “是啊师父,我看你们今晚就跟我回吴山居吧。明天再走也行,你那驾照再扣分可跑不了滴滴了”吴邪道,齐哥耸耸肩,把目光转向解雨臣:“那我听领导的” 

 

  “可以,但我要住单间” 

 

  “那肯定,什么时候让你跟别人拼过床啊。我把我那房间给你腾出来。我在楼下睡沙发也行,回我爸妈那住也行,总之解总开口,我一定伺候好” 

 

  “哎,你怎么对解雨臣这么殷勤啊,那师父我呢?” 

 

  “你睡小哥那屋,要是他不愿意别人睡他的房间要跟人打架,也就你能跟他拼一拼” 

 

  黑瞎子就拿瓜子弹吴邪,不过他弹吴邪的准头可比吴邪弹苏万准多了,吴邪捂着脑袋嘶了一声:“哎,吴山居今晚关门落锁,睡大街吧你” 

 

  我这时候也推理出来了,这个带着墨镜的青年是吴邪和苏万的师父,至于是什么方面的师父还有待观察。不过,也许……是师门比较开放?吴邪对师父明显没有苏万那么尊敬。说笑着时间就到了九点半,我白天为了来吃这顿饭一直在赶ddl,现在饱暖之后,迟来的疲倦让我打了个哈欠,吴邪探过身子来问:“浵浵,累啦?” 

 

  “嗯?没有没有……” 

 

  “还没有,眼睛都睁不开了”他起身环顾了一下四周,“哎,都吃的差不多了吧?咱撤吧?” 

 

  “撤撤撤,苏万,你们去哪啊?” 

 

  “我们回北京,忙完这一单最近就没事了,也都各自回家跨个年。” 

 

  “行,那小花和瞎子就坐我车走吧。天真,你开啊,给你钥匙” 

 

  “浵浵,跟叔叔走吧,我把你送回学校”吴邪朝我招手,我连忙拒绝:“不用了叔叔,您跟我不顺路,我坐地铁回去就行” 

 

  “哪有不顺路,我正好开车带解总在杭州遛一遛,解总,你说是吧?” 

 

  解雨臣不置可否,倒是齐哥上来搭我肩:“走吧姑娘,没事,没什么麻烦的,大晚上让你一个人走夜路可不好” 

 

  “可是……” 

 

  没等我可是完,我就已经被架着下了楼,又被架进了车里。胖叔坐在我旁边,再旁边是解雨臣,齐哥坐在副驾驶。杨好和苏万跟说相声一样,一边一个把头探进来告别: 

 

  “吴老板,浵浵妹妹,新年快乐。” 

 

  “胖爷,解总,黑爷,我们期待在北京跟你们汇合” 

 

  “哎行行行,走吧走吧走吧,说得这么好听,你们今年惹了麻烦不报我的名字我就谢天谢地了” 

 

  吴邪把他们的脑袋推出去,我向车边站着的三个人摆手告别。车窗升起,汽车缓缓滑入夜色,从这儿到我学校要开一会儿,我实在困倦,就稍微闭了闭眼休息。可这一闭眼不要紧,我竟然迷迷糊糊地睡着了,耳边似乎一直有不真切的谈话声,直到谁凑过来看了看我。 

 

  “哎,小……声,睡着了” 

 

  “……你闺女?” 

 

  “哼……就是我……怎样?” 

 

  “你们俩……哪里……白捡……的?” 

 

  “管……那么多……” 

 

  我清醒了一下,抬起头来揉了揉眼,好像是胖叔过来拍了拍我:“浵浵,吵醒你了?没事没事,继续睡吧” 

 

  于是我又一头倒在了车座上,断断续续的谈话还在继续,只不过这次都压低了声音。 

 

  “对了小花……你们家老太太……医院出来?” 

 

  “血压有点低” 

 

  “嘿……还催婚?” 

 

  “不……早……看开了,忙着呢……但我如果跟你一样要带个小姑娘回去……她得高兴死了” 

 

  “我们家老头也是,退休之后天天泡在公园里研究石头。现在公园里的石头快研究完了,改爬山研究杭州地质了”吴邪似乎笑了一声,“要是带个孙女回去,他估计就守着孙女,家门都不出了。我也不用担心他爬山有危险了” 

 

  汽车驶过减速带,我被颠了一下脑袋撞到了车窗,于是一下子醒了七七八八。吴邪大概从后视镜里看到了我呆呆的样子,就笑着问道:“浵浵,想什么呢?” 

 

  我这时摸到了圣诞的时候同学给的糖,我没换过外套,就一直装在口袋里。刚睡醒也没什么理智,就把糖掏出来问道:“叔叔,吃糖吗?” 

 

  我刚说完,副驾驶的齐哥就转身挑走了最贵的一块巧克力,吴邪就骂他:“人家问的是叔叔,你不是哥哥吗?怎么这么不要脸啊?” 

 

  “我的底线很灵活的,她叫我叔叔其实也无所谓” 

 

  “你可真是个混……”吴邪说到一半收了声,微微侧头对我道,“浵浵,你放到我口袋里吧,我空不出手来” 

 

  我挑了两块柠檬糖塞进了吴邪的口袋,接着把手转向后座上的两人。解雨臣摆了摆手,意思是婉拒,可胖叔拿起我手心的糖,不由分说就塞进了解雨臣的口袋里。他的西装被塞出了不少褶皱,所以脸有点黑,但还是礼貌地向我表示了感谢。又七七八八地瞎扯了一阵,我就看见了熟悉的风景——要到学校了。 

 

  “浵浵,你看看,你在哪个门下?” 

 

  “叔叔,你把我放路边就行了,我想走走清醒一下,回去还得,嗯……赶一会儿作业呢” 

 

  “走走?这么冷,你不是还感冒了吗?” 

 

  “没事,我穿的厚着呢”说着,我“啪啪”拍了两下自己的羽绒服,惹得他一阵笑。 

 

  “那我就把你放路边了?你真不冷?” 

 

  “真没事,您放心” 

 

  吴邪靠边停车,我从车内的暖气里挣扎出来,被冷风吹了一个激灵。 

 

  ……话好像有点说大了。 

 

  但这时候也只能硬着头皮关上车门,我向他们挥手再见,走出去几步之后,发现他们还没走,正开着车窗在看我,于是我鼓了一点勇气跑回去,像苏万一样扒着车窗向里面喊: 

   

  “吴叔叔胖叔叔解叔叔和齐哥哥,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2)

© Rosamu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