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开朗且焦虑

【盾冬】Seventeen

  十七岁那年我出门寻爱

  炎热的夜晚 欣赏着不曾见过的美景

  游历如画的风景 丈量世界的声音

  噢 这美好的十七年华~




  


  


 


  

  


  


  “当然,女士们,如果为了你们,我愿意做任何事情”Bucky脱帽向吧台边娇笑的美人们致意,“不过,请原谅我的失陪,我现在有必须要做的事情”


  美人们出声挽留,Bucky却笑着挥挥手,转身离开了,这是他远赴欧洲之前难得清闲的夜晚,他和Steve约在酒馆见面,可Steve却迟迟未现身,不出意外的话,他应该是又被什么暴力事件拦在半路了。


  果然,在一条昏暗的小巷中,他听到了Steve与其他几人争吵的声音,Steve坚决地在驳斥着什么,而对面那些人哈哈大笑,他听到了皮肉相撞的闷响,立马加快脚步,闯入这场争执之中。


  “Bucky?你怎么……”Steve闻到了Bucky身上带着的淡淡女士香水味,他皱了皱眉头,剩下的话也就没再说出口,Bucky看了他一眼,随即活动关节把他护到身后道:“我的朋友脑袋不是很会转弯,如果他没有太冒犯你们的话,希望你们能原谅他”


  “嘿!Bucky!”Steve不满出声,为首的那个混混听到这个名字眼前一亮:“你就是Bucky?”


  “对,您认识我?真是荣幸至……”


  他没说完,混混就走上前一拳打在他的眉骨上:“就是你勾引走了我的女朋友?”


  “抱歉,您和您的女友……都是哪位?”Bucky吃痛捂脸,混混冷笑一声,随即,他们蜂拥而上把二人揍倒在地。


  拳拳到肉的闷响伴随着Bucky低低的笑声,Steve抱着头努力看向他,生怕他是被打坏了脑袋,Bucky眼角流着血,一个翻身把自己盖在了Steve身上,他紧紧抱住他道:“别怕”


  Bucky仍然在笑,眼角的血滴在Steve的脸上,触感奇怪到吓人,那群混混见他们不反抗,渐渐觉得没了意思。双方都精疲力尽之后,混混们终于收了手,为首的那个抓起Bucky的头发,甩了他一个耳光:“记住,以后别惹我们,什么风流公子,下次你这张漂亮脸蛋可就保不住了”


  趁着夜色,混混们慢慢离开小巷,Steve把Bucky从地上搀扶起来,他现在狼狈极了,一点也不是刚才流连花丛中的从容样子,现在去见那些小姐们,只怕会把她们吓得失声尖叫。


  “你没事吗?”Steve蹲在Bucky身前,Bucky没有顾自己,而是拍了拍Steve的脑袋,若有所思道:“男孩嘛,一生中哪能不挨几次打”


  “不过,原来你每天都过着这样的生活”


  “什么?”


  “知道我为什么不还手吗?我就想体验一下你整天被打是什么感觉”


  “你脑子没问题吧”Steve皱起了眉头,“你最近喝酒太多喝傻了吗?”


  Bucky没有说话,虽然身上各处都在痛着,但他好像还是心情很好的样子,他拍拍身边的空位,让Steve坐在了他身边。一时间,小巷里寂静无声,只有远处酒馆飘来的娇笑和音乐不时敲打着Steve的耳朵。


  夏夜的微风如此温柔,有流浪的小狗从墙角探出头来,看见相对而坐的两人后又不满地缩回去。Bucky伸手抓住它的后颈,小狗张牙舞爪,却被Bucky用一根手指头制服,他看向Steve:“我记得你一直想养一条狗”


  小狗的长相十分滑稽,它四肢雪白,上半身却漆黑一片。眼见斗不过Bucky,它哼哼唧唧地哭了起来,Steve从他手里接过小狗抱在怀里逗弄,这小东西才刚出生不久,大约还没在流浪过程中碰到多少坏人,所以保持了对人类的天然的亲近感,Steve到处摸摸,它就乖乖摇起了尾巴,黑色的眼睛亮闪闪,不住地拿头蹭Steve的手心。


  “是,可是那是之前,现在我想参军,我想离开布鲁克林,我不能养它”


  Bucky似乎对他的回复早有预料,他叹了一口气,轻声对他道了歉。


  “对不起,之前和你闹了那么多别扭,吵了那么多架,我只是在想,你一定要去前线送死吗?一定要实现你的参军梦吗?还有,如果……如果你没有能够去欧洲,而我已经走了,以后你犯傻的时候谁来帮你呢?挨打这么痛,你……”


  “你有你自己的人生,Bucky,你不必和我捆绑”Steve打断他,“我和你做了十七年的朋友,从来不是想从你那里得到些什么,从来不是想你能够保护我”


  “可我想要你和我捆绑!我愿意为你付出些什么,只要让你能过得更好……”


  “……我不明白你这是什么话”


  又是长时间的静默,Bucky似乎不愿开口,很久很久以后,他起身走向远处的酒馆,再回来的时候,他抱着两瓶酒,无言地递给了Steve一瓶,Steve空出没抱小狗的那只手来接酒,二人就这样一口又一口,Bucky似乎是完全醉倒了,他迷蒙地看着夜空,又开始了不知所谓的嘿嘿傻笑,过了一会儿,他却又捧起了头,很痛苦地呜咽起来。


  “Bucky?”尚存理智的Steve连忙扶住他的脑袋,Bucky也许是扯到了自己的伤口,血又从眉尾流了下来。他掏出手帕一点点给他擦干净脸,手帕之下,Bucky脸颊的热度烫得吓人,那双绿眼睛委屈地盯着眼前人,浅棕色的长睫毛翻下来又翻上去,他真是有能动摇任何人心神的美貌,不要说那些姑娘们为他心旌荡漾,就算是个男人,也会妒忌他的这副长相。


  “你又在耍脾气了吗?”


  Bucky摇了摇头,他把头枕在Steve的手上,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Steve在这十七年里获得过Bucky很多次的注目,可这一次,他却觉得有些不一样,他的绿眼睛里多了些什么,温柔深切,又犹豫不决,猝不及防地,他的后脑被一只手托住,温暖的鼻息靠了过来——Bucky吻了他。


  低沉的大提琴声一下子响起来了,繁星和他的心脏一同震颤,他感到天旋地转,耳中嗡鸣不止。他的脑袋一片空白,二人的距离如此之近,他能看到Bucky下巴上微微冒头的胡茬,能感受到这一吻之中的爱与渴求,他不自觉地闭上眼,听Bucky胆小又祈盼地喃喃着“Steve”,心上人的唇甘甜芳馥,像是他无法戒除的毒药。Steve再睁开眼时,仍然头晕目眩,他只觉得四野的星辰都在向下坠落,落到原野和布鲁克林喧嚣的夜色中,炸出一丛又一丛炫目的星花。


  Bucky抱紧他,窝在他的颈边低声絮絮:“你知道……嗯……今天我为什么要喝酒吗?”


  “因为我太胆小了,我只能从它这里借一点勇气,让我有机会告诉你……我爱你……Steve,不是朋友的爱,我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都能在你身边保护你,和你分享一切,和你创造一切……请你,给我这个机会”


  Steve说不出话,半晌之后,他生涩道:“我明白你喝醉了,可是你再开这样恶劣的玩笑,我绝对不会原谅你”


  “不是开玩笑!”Bucky急急地打断他,他抬起脸来与Steve对视,“我对你说过很多话,我戏弄过你很多次,可这次不算,我在用我的生命和灵魂跟你对话,他们意见相同,他们都在对你说——”


  “Steve,我爱你”


  Steve没有回应,他只是垂眼,沉默地看着地面。


  “……你生气了吗?”


  Bucky能感觉到Steve的身体在微微颤抖,他不知所措地眨着眼睛,把头探到Steve的面前,想像之前无数次的那样向他撒娇,可是他感受到了滚烫的眼泪,Steve哽咽起来:“为什么现在要跟我说这些?你是想用这些话把我绑在布鲁克林,阻止我去欧洲吗?”


  “怎么会!你怎么能把我想的这么恶劣!”


  “你难道不恶劣吗?自顾自地说了这么一堆话,完全不管我能不能接受!”


  终于意识到了问题所在,Bucky立马正了神色,跟那条小狗一起怯怯等Steve的表态,他在情场一向是无往而不利的,所以现在的告白也总带着不自觉的鲁莽,他当然不应该这样,Bucky是他最重要的人,他应当尊重他。


  Steve放下小狗,起身走向小巷的出口,小狗嘤嘤着追他,却一直一直跌倒,Bucky的心随着Steve离开的脚步沉下去一点,再沉下去一点,最终,他苦笑了一下:“对不起,Steve,我应该更小心地衡量我们之间的关系的”


  “如果对你造成困扰的话,我向你道歉,你知道的,我要去前线了,也许我会死在那里,所以你不必为我的告白感到困窘,没有人会知道的”


  Steve的脚步顿了一下,他从脚边捡起一块石子,用力地抛了过来,正中Bucky额头。迎着Bucky的痛呼,Steve脚步轻快地走了回来:“我本来想回去考虑一下,听到你那句话,我觉得我不需要考虑了,我现在就想打你”


  “嗯?”


  说动手就动手,Steve瘦弱的胳膊在揍某位醉汉的时候格外有力,他左右开弓,直到打的醉汉蜷缩在地,不住求饶,Steve最后狠狠踢了他一脚,和他一起瘫倒在地大口喘气:“我答应你了”


  “什么?”


  “你那一堆臭话,我答应了”


  “Steve?”


  Bucky又惊又喜,他忍痛撑起身子来看Steve,Steve别过脸去:“你可真是个混蛋,可我像你离不开我一样离不开你,我不会做让你伤心的事”


  “那这么说,你不会参军了?”


  “喔,这件除外”


  Bucky泄气了一小下,随即又兴奋起来,他和Steve额头抵额头,那条小狗也欢欣鼓舞地拿爪子踩Steve的脸,Bucky把它拨开,偷偷摸摸又在Steve的唇上吻了一小下。


  “小狗我也会养,但是如果我能参军,我会把它交给你的父母,告诉他们这条狗其实叫Bucky Barns,是你养来陪伴他们的”


  “不是,你真想叫它叫Bucky吗?我以为这个名字是我独一无二的昵称”


  二人抱在一起笑了一会儿,小狗又舔了上来,Bucky抓住它,不让它舔Steve的脸。


  “说真的,Steve,你想叫它什么?”


  “嗯……Arlen”


  “Arlen?好吧,对一条小狗来说,真有文学家气质”


  “你不满意吗?”


  “满意满意,当然满意,来,Arlen,让我抱抱你”


  十七岁的夜晚有无尽的繁星,小巷阴影里有拥吻的爱人,长夏的烂漫使少年们轻易忘却了将要到来的别离,他们在彼此的怀抱中沉溺缠绵,絮絮着从挚友到挚爱的心得。


  “真的不可以在这里等我回来吗?我想保护你。我的战斗不止是为了国家,我更想保护重要的人”


  “你知道我的答案”


  “……那你要记得给我写信,不要忘记我。告诉我你部队的番号,我会去找你”


  Bucky叹了一口气。


  “Steve,我爱你”


  晚风见证了一切秘密,在吹过一双蓝眼睛之前,它听到了那句像风一样隐秘的誓言:


  “我同样爱你”

  

  “死神若不把我取走,我就一直爱你”


  


  


  


  


  

写了Bucky参军之前表白

虽然美队之后还是成了美队

自己还是受了七十年折磨🤧


题目来自戳洗碗的同名歌曲

他好多歌都好有氛围感捏

这首和草莓烟(!都是我心中氛围感的王


评论(4)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samu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