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开朗且焦虑

【花亦山】当你穿越至你已死去的未来?2

  题意为在他们那个时间你已经死掉了但是你活着穿越到了那个时间~

  知道大家期盼的是那种后续

  其实有一点草稿了 但是我不想写~

  内含星河/夏泰/弋兰天

  前文在这里哦🥺 

 

   

 

  

   

 

  【星河】 

 

   

  苍阳大雪,你披着斗篷迷失在陌生的街道。人潮汹涌,你亦被人潮携裹,走向最灯火通明的高楼。高楼之外搭了巨大的戏台,台下观众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叫好声。你顺从地抬头望去,却发现了高台之上熟悉的蓝色身影。那人与你对视亦是一愣,接着,他挥手,你身旁的观众忽然一齐消失,天地间,唯余你们二人隔雪相望。 

 

  “星河”你先开口唤他,漫天大雪中,他似乎震动了一下,接着,便踏着虚空缓缓步下了高台。 

 

  “好久不见”你躲在斗篷下笑着与他寒暄,“每次见你都觉得惊喜,我虽知眼前一切不过幻术,可看来仍让人惊叹” 

 

  “惊叹……?”他兜帽之下的神情晦暗不明,触到你脸颊的手也是冰凉,“殿下,你这张脸,才应该是最让人惊叹的幻术……” 

 

  “什么?”你没明白他在说什么,只是他的手这样凉,惹得你打了个寒颤。你把他的手揣进自己的斗篷取暖,这样一来,他几乎是环抱你了。属于星河的味道淡淡地弥散了出来,你笑着责怪道:“苍阳天寒,又是这样的大雪,你应当多穿一点。虽说奇术师为了秀演应当保持风度,但冻坏了身体……” 

 

  他低着头,轻轻地,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够了,停下吧”星河挣开你,冰蓝的眼眸下难掩哀恸,“自她故去,我无一日不在思念她,更无一日不在后悔未能保护好她。可殿下教会我不能沉湎于过去,所以姑娘这张脸……并不会让我有更多的感伤” 

 

  “什么?”你睁大了眼睛,“星河,是我,你……” 

 

  “我自然知道这面容之上是谁,姑娘,我自有处理亵渎死者之人的手段,若你识相远走,我不会追究。可若你执迷不悟,即使是这张脸也救不了你”他说完,熙攘的人声忽然重现,星河又身处高台之上了。灯火灿烂温暖,他微笑着弯腰谢幕,没有向你的方向再看一眼。 

 

   

 

   

 

   

 

  【夏泰】 

 

 

  

  晴岛的夜晚繁星满天,你顺着火光找到了抱着双膝的夏泰。他抬着头看星星,你忽然就起了坏心眼,跑过去捂住了他的眼睛。你能感觉到手底皮肤的温度迅速升高,他挣扎几下,弱弱道:“你是谁?放开我……” 

 

  “放开你?那你要先跟我说明白,你大晚上不睡觉在这里做什么?” 

 

  “我……我……”他听见你刻意压低的嗓音,估计也知道自己被人捉弄了,于是老老实实道,“我在等流星” 

 

  “等流星?等流星干嘛?” 

 

  “等流星……许愿……” 

 

  “许愿?是关于什么的?说不定我可以帮你实现呢” 

 

  有温热的眼泪浸湿了你的掌心,你慌忙松开手,跪下身去和他对视。夏泰已经哭得不成样子,你扯着衣袖给他擦眼泪,他蔚蓝的眼睛里一片哀伤。你最受不得这样的注视,耐下性子哄道:“夏泰,对不起,我是不是说了什么很过分的话?我刚才是真心的,如果你有什么心愿,我们可以一起实现” 

 

  “不”他带着泪摇头,“只要你在,我的愿望就不能实现” 

 

  “什么?” 

 

  “因为我向流星许的愿望,就是不要再梦见你了……” 

 

  你惊惶地停下手里的动作,他流着泪道:“小海豚很想你,岛上的居民们也很想你,我是说……我也很想你……” 

 

  “可是……可不可以别再来我的梦里了,在梦里见到你,醒来时又失去你,这两年来我一直在重复……晴岛悬居海外,比不得景朝五光十色,所以之前,我未敢动过将你留在身边的念头。可若再给我一次机会,即使是我……即使是我,也要为自己争上一回。每一次入梦,似乎都是给我重新选择的机会,可是梦醒之后只有虚妄,我……我……” 

 

  夏泰似乎痛苦极了,他伸手想揽你,却又怕惊醒什么似的蜷回了手臂。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弋兰天】 

 

  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月夜,你狂奔着躲避身后紧追不舍的食铁兽,日子似乎一下子回到了你第一次来蜀中那日。可实际上,你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蜀中,更不知道这只食铁兽到底为什么要追自己。慌乱之中,你看到了前面长得还算结实的一棵树,来不及多想,你使出浑身解数攀援而上—— 

 

  可是,成年的食铁兽同样是爬树高手,你眼睁睁地看着那只巨大的黑白团子人立而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要是它有表情,此刻一定是满脸胜券在握。可惜你堂堂云中郡主,芳龄只有十六岁,还没有完成振兴花家的使命,就要莫名其妙殒在一只食铁兽掌下……再见了南塘,再见了兄长……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似乎有一团软绵绵跃上了你的肩头,接着,风声大动,一声巨响之后,那只食铁兽惊惶跑开。你看着树干之上的长刀,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熟悉,果然,不一会儿,弋兰天从树影中走了出来,站在树下眺望你:“哎,姑娘,没事了,你下来吧” 

 

  “弋!兰!天!”你飞身跳下树,感激涕零地想要去握他的手,这个人总是在恰到好处的时候救你于危难,但话说回来每次来蜀中都整这么一出确实也有些丢人。弋兰天微微侧身躲开了你的热情,这时你才注意到,他双眉紧拧满眼不解,而不解的源头……似乎正是你。 

 

  “怎么了?弋老大?”你把自己浑身上下都摸了一遍,生怕自己是在刚才狂奔之中跑散了衣带。弋兰天冷了脸色,从树上拔下长刀立在身前,他虽不言语,可你却感觉到了渗人的威压。 

 

  “你到底是谁?” 

 

  “我……”看见他眼中的防备与陌生,你以为是因为天黑识人不清,于是点亮了火折子,“弋老大,你前天还在信中说要我来蜀中定居,如今我来了,你却翻脸不认人了吗?” 

 

  “让你来蜀中定居?”他兀自喃喃,片刻之后他笑道,“那你倒是说说,你觉得自己是谁?” 

 

  “什么叫我觉得自己是谁?我是花云中,这不是我觉得是谁就是谁的吧?” 

 

  “花云中?呵,我夫人已亡故两年,这两年,想要利用她死讯的势力多如牛毛,不过你这张脸,嗯……倒是像得惊人……” 

 

  你大脑空白了一瞬,回过神来时,身体已经不由自主地退后了一步。弋兰天看你这副模样,挥舞着长刀将它插进了你的脚边。你被扑面而来的罡风吹得面色惨白,他打量着你道:“姑娘,我警告你,别再打她的主意,也别再踏进蜀中一步,虽说我脾气这几年越来越好,可要是碰到我的底线,我可不能保证下次这刀会插在哪里” 

 

  “走了,扫尾”他打了个呼哨,那团之前跳到你身上的软绵绵应声飞出,落在了弋兰天肩膀上,“真是只笨松鼠,知道你想你妈,但以后要好好看清楚,别落在了别有用心之人怀里” 

 

   

 

   

 

   

 

  

评论(57)
热度(865)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samu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