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开朗且焦虑

【817预热】此心安处是吾乡 2

  “少年侠气,交结五都雄。

 立谈中,死生同。一诺千金重。”

  

  去不了杭州 那就让他们来青岛吧!

  







  正准备出门的时候,我突然跟一个人迎面撞上,这一下撞得眼泪都飚出来了,我头晕了一下,边揉眼眶边道歉道:“不好意思……真不好意思,没看见,您没事吧?”

  揉了几下,终于能看清眼前的东西了,我抬头一看,对面竟然是小花,他也揉着眼眶,见我的反应,他又气又好笑:“吴邪,你就算撞死我你的债也不会消,我有律师帮我追债”

  “解总,怎么能这么说,我像居心那么不良的人吗?”

  “欠我债之前是不像,现在可说不定了”

  我心说我哪是那么肤浅的人,谋杀解雨臣固然可以消掉我一大笔债务,但他好好活着我才能借更多钱,和这个人的交情就是我最好的创业失败保险。但面上没表现出来,拉着他坐进了铺子:“不过,你为什么在这儿?来杭州不跟我打个招呼?”

  “刚出完差,经过这里,想看看你在不在”

  “那我们俩可真是有缘,我也是今天早上刚到的杭州,空调还没吹透呢”

  “你回来干什么?”

  “度假,陪陪我爸妈”

  “在四十度的杭州度假?”

  “其实我也有点后悔,但这不是没想到这么热嘛”我和小花也不是外人,就没费心给他找茶叶,拿了瓶店里的冰水递给他,“你在这儿留几天?”

  “不留,马上走,待不下去,这儿太热了”

  “连吃顿饭的时间也没有吗?”

  “没有”小花笑了一下,“不过,要不要换个城市请我吃这顿饭?”

  “什么?”

  “我的意思是,要不要换个地方度假?”

  于是转眼之间,在解总的安排下,我,胖子,闷油瓶,还有我爸妈在青岛落了地,来接我们的地陪是个带着小黄帽的青年,远远地看见我们,他就摇起了小红旗:“几位,这里这里”

  “操,瞎子,你又什么时候干导游了!”胖子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你可是传说人物,咱这行再不景气你也不能堕落成这样啊”

  黑瞎子笑眯眯地跟胖子勾肩搭背起来:“人嘛,总是要吃饭的,不丢人”

  我爸这种老学究,显然不喜欢这里不正经的气氛,我就先带着他们俩走了出来,我妈的老闺蜜在青岛,她准备用这一周好好跟人家叙叙旧,这也是他们同意来这里的原因。送他们到门口,我才又折回来找那几个人:“现在没别人了,解总讲讲吧,把我们骗来青岛有什么目的?我可先说好啊,你要去干什么我们三个给你撑撑场面可以,但绝对不会做违法的事情,我们已经洗白了”

  “什么违法的事情?你想做我还拦着你呢”小花被气笑了,“我们旅游公司新开的线路,还没正式接客,带你们先体验一下”

  “这么说,他是正经导游?”

  黑瞎子拿出导游证在我面前晃了晃,我接过来,也看不出真假,只能又还给了他,小花拉起行李箱走在了前面:“行了,别贫了,再想这个想那个,立马把你赶回杭州”

  一出机场,就感觉到小花度假计划的明智了,刚下过雨,凉风习习,吹在身上每个毛孔都舒服了,打开手机一看,这才27度,和杭州比起来简直是地上天国,看来这当CEO的和开农家乐的高度确实不一样,我有点惭愧,在阴谋诡计里过了几年,看谁都像坏人,谁知道小花真的是带我们来享福的,当即挺胸抬头和他走成一排:“解总,费心了啊”

  “别着急说话,你们体验完之后可要写报告的,5000字,哪里好哪里不好,都要给我列出来”

  到了民宿先休息了一下,瞎子就带我们去吃海鲜,福建和杭州也有海鲜,但和这里又不是一个味道了。几个人二十块钱打了一大袋青岛原浆,坐在摊位上就吃了起来。这里的小海鲜种类很多,有很多甚至我都没见过,挑了几样寻常的先上了上来——辣炒蛤蜊、清蒸会场蟹子、葱拌八带、炸黄花鱼、韭菜炒海肠、油爆海螺、炸蛎黄,虽然凉快,我也吃的直冒汗,胖子喝了一大口酒道:“这蛤蜊炒的真不错,哎天真,要不咱给老板买条烟,让我们进后厨观摩一下,反正我们店开在福建,跟他也竞争不到”

  “别想了,咱那里哪有这么鲜的蛤蜊?要是你想过过手瘾,让瞎子带你去买点回民宿炒,正好把明天的午饭解决了”

  瞎子放下杯子:“你去不去?你要真去的话,我明天带你们去黄岛路,那地方便宜好吃,海鲜都是附近渔民用摩托车送来的,你往门前一站,想吃什么朝喷氧池里一指,店员立马过磅,生海鲜加工也只要六十块钱”

  我没想到瞎子的导游当的还真是有模有样,立刻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师父,要是你这么敬业,早晚能在导游界混出名堂,我看你也不要再掺和地底下那些事了,和我一样攒钱做点小生意,安心养老就行了”

  “师父也想安定,可师父不跟张族长一样,有人有产业给我的晚年生活兜底,我做一行垮一行,投资房产也都烂尾了,最近几年是没办法安稳了”

  黑瞎子拍了拍小哥的腿,小哥避了一下没避开,也就没再反抗,他安安静静地吃饭,间或抿一口酒,我们的一大杯都见底了,他的杯子里还没见少,不过,他肯参加这种集体活动已经是赏光了。瞎子笑眯眯地敬他:“咱俩今晚一起睡,好久不见你了,说说话”

  小哥看了他一眼,没同意也没拒绝,我觉得气氛惊悚,埋下头去吃自己的饭,各人又侃了会儿,一直吃到摊位人满才离开。

  时间还早,我们一行五人就沿海边溜达着回去消食,路上碰见不少出来遛狗的大爷大妈,我跟块狗磁铁一样招狗喜欢,走了几百米衣服上至少留下了六种狗的口水,胖子笑话我是狗皇帝,我想踢他差点闪了腰。这死胖子,年过半百身手依然矫捷得厉害,反观我,实在给年轻人丢脸。

  胖子看什么都新鲜,拉着瞎子问这问那,我跟小花走在队首,慢慢就跟后面拉开了距离,最近没太有求于他,面对他时倒还理直气壮,而且四个人里一个幼稚鬼,一个惹祸精,还有一个冰山无口男,怎么看都是我比较正常,小花想要交流感情只能选我。问了问他怎么没带秀秀来,他说秀秀现在太忙,满世界飞,他也很久没见过她了。

  正说着,我突然看见前面的护栏上坐了个人,好像是个十四五岁的小女孩,坐在那里抹眼泪,海风一吹过来她就被吹得前后晃,十分令人心惊胆战。我被吓得酒醒了一半,拽了拽小花朝他使眼色,小花也明白,我们二人就故作轻松地走了过去,走到小女孩身边的时候,他一揽一翻身把女孩放到了地上。

  我抓着小女孩的手腕防止她逃脱,问道:“小姑娘,你在这儿干嘛呢?”

  小女孩好像被吓到了,愣愣地看了我一眼又看了小花一眼,胖子他们应该看见了我们的动作,从后面跑过来问道:“怎么啦怎么啦?哟,这怎么有个小姑娘?”

  五个一看就不太正派的男人围着她,这下小姑娘真的吓坏了,立刻哭了起来:“叔叔,你们这是干什么?我没有钱呜呜呜呜……”

  “你别怕,叔叔们没有恶意,我就是想问你 你为什么大晚上不回家还坐在栏杆上?不会要做什么傻事吧?”我做出了最亲切的笑容,估计很虚伪,瞎子夸张地搓了搓手臂表示恶寒。

  “什么傻事?”小女孩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是我养了三年的乌龟,我爸不让养了让我扔掉。我把它带到这里的岸堤放生,可是它爬的太慢了,我拿树枝又戳不到它,照这个速度爬下去,明天它就晒成乌龟干了,我想下去踢它一脚让它下海,但是又怕自己爬不上来,然后你们就把我按倒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我一时说不出话,看了看岸堤,果然有一团黑色静止在那里,胖子和瞎子没心没肺地笑了起来,我瞪他们一眼,想了想,把小哥拉了过来:“小哥,帮帮忙”

  “嗯?”

  “下去踢一脚那个乌龟,把它踢到海里去”

  小哥看了看下面,又看了看抽噎的小女孩,他活动了活动手腕,一下子翻过护栏,几步就冲了下去,几乎是刚听到落水声,他就从护栏上又翻了回来,小姑娘呆住了,趴在栏杆上看了好一会儿:“我去……叔叔,看你们都长这么好看,我就觉得你们不一般,没想到真不一般啊”

  我实在是和年轻人脱轨了,对她如此快的情绪转换哭笑不得,只能问道:“不哭了?”

  “不哭了不哭了,事情都解决了还哭什么”她胡乱抹了一把脸,立刻笑了起来,“你们都是好人,我替绒绒谢谢你们,我妈说乌龟有灵性,以后它长大了会报恩的”

  我心笑道,绒绒?这名字还真是缺什么补什么。

  “好了好了,那时间也不早了,没有其他事就赶紧回家吧,别让你爸妈担心你”

  小女孩向我们挥挥手,接着跑远了,经过刚才那乌龙一折腾,我也清醒了,问小花接下来有什么安排。

  小花还没发话,胖子先挤了上来,他扬了扬手中的袋子(估计是我们刚才装啤酒的),又指了指瞎子手中的一根竹竿:“天真,来到了北方的地盘,想找好玩的,你得听我的。我看过了,前面有片林子,咱上那抓知了猴去,正好啊,明天缺个菜”

  

 

  

  

  

  

  

  

  

  

  

  

  

评论(2)
热度(6)

© Rosamund | Powered by LOFTER